close
 
我感覺,經歷的好與壞,有時候界線並不是那麼清楚,因為很多角色,有好也有壞。
 
就我自己來說,我的奴隸,奴婢經歷,苦命經歷很龐大,讓我身上會帶著一種悲慘,壓抑,愛哭的氣息,什麼事都不敢講真話,因為講真話就挨揍跟被殺,被關的時空實在太多了。但是往好處看,這些角色的生存法則,就是需要不停認錯,改進,修正自己,才能生存。而且什麼事都要自己來,自己研發,所以會有比較好的求生存跟創造能力。但是我也有很多魂,因為這種角色太久,眼界不高,智慧無法提升從至高點來看,就是會有一種: 吵鬧的下人的小家子氣的觀點。
 
反過來說,老師有說貴族太多不容易認錯,因為錯都被下面的人認光了。這讓我想到連勝文在選舉過程被很多人拿來嘲笑的切割術,就是出錯了就說: 不是我作的,是廣告公司的主意,是競選團隊他們的意思。這種羅輯,擴大到平行時空就很難修: 因為肉體遇到問題,就會有反射性的名言: 不是我幹的,是平行時空魂幹的! 把自己跟平行時空廣大的自己切的一乾二淨,通過切割了,啊是要怎麼收回自己那些搗亂的能場來淨化!  或是用貴族的角度責怪自己的平行魂,像罵下人那樣,這樣平行魂怎麼會願意配合肉體改變,他們情緒上第一就是會覺得: 你這個驕傲自大,自以為是的肉體,我為什麼要聽你的!! 
 
不過貴族的好處,當然就是不會有那麼多哭哭啼啼,悲傷,恐懼的情緒,而且可以有機會學習很多宏觀的觀點,來幫助宏觀的處理事情。
 
我最近檢討個體戶服務業跟森林巫師的時候,發現他們為了賺錢真的帶給我很多的業障後遺症,但是也不能不說,我這些魂魄的工作過程,對我解決問題的靈活度,修正修改的能力是有正面幫忙的。
 
像同學的黑暗之術,其實我對他可以把這玩意兒,貫徹的意志力是很配服的,如果把這個貫徹力,改用在會有正面福報的地方,改善應該也很驚人。
 
我想表達的是,有時候我們自己多想想,經歷的各種優缺點,然後感覺很多事,也許沒有絕對的好壞,也許會更容易接受全面性的自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ner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