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這一年來越吃越清淡,本來肉就吃得很少的我,這一年似乎吃的更少了,通常是在身體放出想吃肉的訊息的時候,去吃一下。

  我沒有很刻意調整,是慢慢調整,聽身體的聲音看要吃甚麼。當然有時候情緒充滿垃圾的時候,也會出現很想吃垃圾食物的訊息。

  我是沒有像很多健康飲食主張的,要吃這個,不吃那個那些規定。我認為每種主張都有它的適用性,屬人或屬地的適用性,不是通用的。因為我的興趣,我會去了解參考,思考它的內容,但是我通常不會全盤接收某個說法全部的東西。而且我懶得遵守規則,我喜歡靠直覺。

  雖然我沒有特別規則,但是我不吃某些我知道我會過敏的東西,不過我蠻其實蠻慘的,兩年前做了一套過敏原測試,測出我慢性的重度過敏原是黃豆,黃豆!!一堆食物都有黃豆阿,豆漿,豆腐,豆皮,豆干,沙拉油,醬,而且我之前都很愛吃......我那時只有一個想法:天啊!怎麼辦~ 

  大約從今年開始,我發現身體會越來越敏感,去買食材的時候,有時候會出現想吃這個不想吃那個的感覺。而且每次都變來變去,還蠻好玩的。類似的東西,也會比較容易靠身體來評比出品質高低。像我最近一陣子很愛吃花生醬跟芝麻醬,拿來拌飯。我就比較兩個廠牌,看看高低差別。

  恩,最近在流行的紅藜,台灣糯小米,其實吃起來感覺也不錯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紅藜,糯小米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ner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