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地獄不空,誓不成佛,是相當有名的一句話。
  然而,今天工作後,在靜心時,這句話飄進來,讓我重新思考了這句話的意思。
  我看到的角度是,所謂的地獄,就是我們每個人心中的黑暗空間的映照。我們進到地獄,看到別人的苦難,映照自己心中殘存的那些黑暗面,我們要救的,其實是自己內心那層層疊疊的黑暗業力。就像工作遇到這些黑暗的情緒及身體疾病,讓自己被患者的磁場影響痛得要死,頭上動不動就罩了一層憂鬱又想死的黑雲的時候,這也是一個又一個反思自己的機會,療育自己無盡傷痕的開始。
  生活上遇到的各種黑暗面向,一旦拉出了心中對應出的黑暗部分,那就是我們處理的時機。那也是我們靈魂排人生課程的時候,決定要處理的面向。
  以前去上課的時候,師父說到一切好的跟不好的都要接受,我就問了一個問題:那我工作上會看到那麼多不好的,我該如何處理?師父的回答是:就是處理它引發你心裡的那個部分,屬於他的部分,是他該處理的,但是你被引起的部分,你就全盤接受。
  面對自己,真是艱難的課題,我想,我應該是怕自己不敢徹底面對,才排這種職業要逼自己面對百分之百黑暗的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宗教,地獄不空誓不成佛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ner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